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納晶圓廠當地時間6日舉行移機典禮,州長杜希(Doug Ducey)先在推特發表與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會面照片,並收下台積電特製的「晶圓片」大禮;並表示很高興能與台積電建立長期互利的關係,以成為台積電高科技芯片製造業務的所在地而自豪!

台積電亞利桑那州晶圓廠第二期興建工程今天展開,預計自2026年開始生產3奈米製程技術;興建中的第一期工程預計2024年開始生產N4製程技術,兩期工程總投資金額約為400億美元,為亞利桑那州史上規模最大的外國直接投資案,也是美國史上規模最大的外國直接投資案之一。預計將創造10000個高科技高薪工作機會,其中4500名額將直接受雇於台積電,估計可年產60萬片晶圓。

根據杜希推文照片,劉德音贈送的晶圓片上寫著,「誠摯感謝協助台積電亞利桑那州建廠計畫」。杜希為推動亞利桑那州發展高科技晶片製造,今年8月底曾訪台,會見總統蔡英文、官員及產業界人士。

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納晶圓廠第二期興建工程展開,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先行拜會亞利桑納州州長杜希。   圖:翻攝@DougDucey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