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結全台最頂尖電競校隊參戰的《英雄聯盟校園聯賽(League of Legends School Championship,簡稱LSC)第六屆冬季例行賽於11月9日正式開打,目前戰況由黎明企鵝以全勝戰績持續穩坐第一,緊追在後的為遠大鷹、萬能雄獅及弘光獵鷹。例行賽將於12月29日進行賽事結算,並進入四強賽環節。在目前比分差距尚未擴大的情況下,後段班的隊伍依然有機會可以在接下來的賽事中脫穎而出,躋身四強。

LSC 校園聯賽第四周戰績排行 圖:TESL/提供

於上屆LSC飲恨止步四強,重新調配戰力後如今強勢回歸,目前暫居第二的遠大鷹隊於上週比賽中以全勝的戰績連拿兩個勝場,表現得十分亮眼。不過遠大鷹在面對東泰太陽隊的第一場BO3時,比起過往的表現顯得較為急躁,對此遠大鷹的教練Ivar解釋:「可能因為最近世足賽太熱門,所以大家都晚睡為了看世足,比賽狀態還沒熱開就打得有點急躁了。」好在遠大鷹迅速於後續場次中迅速調整狀態,在後續接連壓制對手,更造就許多精彩鏡頭,順利拿下兩場勝利。

另外我們也詢問到遠大鷹本屆的整體狀態及是否對哪些對伍本屆的表現感到意外,「在這季其實我對我們自己隊伍比較意外,這季訓練量不像上季那麼壓迫,不過看起來選手都反而更加自律、保持好自己的狀態,也帶著更輕鬆的心態來面對」Ivar說,選手心態在電競賽場上常是影響成敗的關鍵,而Ivar也對於遠大鷹本屆整體的心態給出了相當正面的鼓勵,也讓觀眾期待遠大鷹本屆能突破四強,取得更好的成績。

而目前以4勝3敗險暫居第四的弘光獵鷹隊,在上週面對稻江哈士奇的對局當中有來有往,尤以中路弘光獵鷹的Rendi與稻江哈士奇的Ayi在對線時更是不斷發生碰撞擊殺,而Rendi表示:「確實沒有想到對手會選擇夜曲中路,再加上對手打野是塔莉雅,讓我的星朵拉在對線和邊線上都變得不太好發揮。」而弘光獵鷹隊的輔助Kerry在上週賽場中選用睿娜妲表現得也十分亮眼,多次的關鍵技能拯救全隊並拿下最終的勝利,賽後也不負眾望地拿下了當場的MVP,對此Kerry也說「感謝隊友都很照,很開心!」不過目前弘光獵鷹隊暫居第四,緊跟在後的便是有最強高中之稱的東泰太陽隊,弘光獵鷹勢必得在接下來的賽事當中更為小心,才能守住四強的位置。

《英雄聯盟》LSC校園聯賽第六屆冬季例行賽於每週三、四於TESL官方Twitch頻道下午4點進行轉播,詳細賽程、隊伍資訊及更多活動獎勵辦法請至LSC賽事官方粉絲團查詢。

《LSC英雄聯盟校園聯賽》官方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ampus.esports

《LSC英雄聯盟校園聯賽》官方賽事轉播:https://www.twitch.tv/tesllive

《LSC英雄聯盟校園聯賽》官方賽事網頁:http://www.esport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