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緊咬民進黨「涉黑」,英系中常委黃承國頻遭攻擊,黃昨發聲明要求黨中央即刻成立調查小組,他將全力配合調查。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6日)諷刺,國民黨幾十年來每位參政者都說自己好人,結果「好人一大堆、一起幹壞事」,黃承國卻勇敢自清,要求黨調查,肯定黃的勇氣。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怡農上午召開競選主視覺發表記者會,邀請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無黨籍市議員「呱吉」邱威傑一同現身力挺,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對於黃承國喊話民進黨調查,王世堅受訪直言,好人、壞人界定很難說,像國民黨幾十年來,每位參政者都說自己是好人,結果「好人一大堆、一起幹壞事」。他認為黃承國已經很勇敢的自清,也要求黨成立調查小組針對他個人這20、30年來從基層參與民進黨到現在為止有沒有不法運用政治手段,或運用長期在民進黨裡所爭取而來的支持、不當地運用,這些會經過徹底調查。

王世堅表示,自己佩服黃承國的勇氣,調查結果希望不只社會尊重,黃承國也能接受,肯定黃的勇氣,確實要經過調查。憲法很清楚,賦予2300萬人不分年紀、男女、宗教,所有人都有參政的權利,所以這部分民進黨當然無法去規範哪一位過去曾有過江湖經驗者,現在從良、加入民主運動,也沒辦法一時半刻拒絕,但必須清楚交代,而且接受調查,這點是非常正面的。

對於黃承國喊話調查,媒體追問是否擔憂照著國民黨的劇本走?吳怡農回應,自己過去幾天把立場講得很明白,社會有任何質疑,都應該好好面對,「這是我們應該、必須做到的」。他說,今天看到黃承國中常委非常正向、主動大方要求對自己啟動調查,非常肯定對方的做法。

吳怡農認為,這不是一個人的事情或只是一個個案,要討論的是接近權力核心的人應該符合什麼標準、符合什麼要求,昨天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也已推動選罷法修正提案,在此也期待、呼籲這幾天不斷攻擊民進黨的國民黨也跟進,一起透過立法院來改變。

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參選人吳怡農舉行競選主視覺發表記者會。   圖:張良一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