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黑道與治安議題屢成話題,民進黨團今(5日)呼籲蔡政府展開全台大掃黑,並揚言要修《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納入排「黑、槍、金、毒」。但國民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王鴻薇諷刺,民進黨今天宣示要掃黑,結果內政部長徐國勇就說要下台,大家不會覺得很荒謬、很尷尬嗎?這不是很奇怪的事情嗎?

就民進黨團有意推動《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26條修法,將公職人員選舉的「排黑」條件增列「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犯檢肅流氓條例、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槍炮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洗錢防制法」,一旦遭判刑確定後,就不得登記為候選人。

而國民黨近期猛攻民進黨黑道黨員爭議,民進黨則以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葉林傳的背景作為反擊。王鴻薇則表示,她想問一下,民進黨團今天說要修的《選罷法》,排除黑、槍、金、毒,但葉林傳到底符合其中的哪一個?葉林傳並沒有前科,現在說葉林傳是黑道,還跟黃承國相提並論,這根本是民進黨跟側翼想轉移民進黨的黑道問題而已,硬要說葉林傳是黑道,這不是抹黑什麼是抹黑 。

王鴻薇接著稱,她奉勸民進黨不要轉移焦點,因為民進黨的黑道問題不是國民黨說出來的,而是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李文忠還有吳怡農自己提出來的,所以民進黨針對黑道問題,要不要先問一下何志偉、李文忠,還有吳怡農為什麼要發那篇臉書。

王鴻薇不滿稱,吳怡農自己在臉書上講了兜圈子講了那麼多(黑道),那吳怡農到底敢不敢跟民進黨中央要求開除黃承國?這是吳怡農喊話的,現在又自己不敢出聲,那吳怡農的臉書發文是發好玩的還是發心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