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王鴻薇被揭露,2年前曾上中國官媒《央視》節目時,以「台灣領導人」稱呼總統蔡英文。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今(5日)強調,這是大是大非的問題,王必須為過去的言行向社會交代。對此,王鴻薇反酸, 吳怡農說黃承國是民進黨內的領導人之一,那請問蔡英文如果不是領導人,難道黃承國是領導人嗎?

對於曾在中國央視節目上的說法。王鴻薇表示,跟大家報告一下,蔡英文是台灣的領導人,很多國際媒體都說蔡總統是台灣的領導人。她還想請吳怡農回應一下,吳怡農在臉書中稱黃承國是民進黨內領導人之一,那請問蔡英文如果不是領導人,難道黃承國是領導人嗎?所以吳怡農還是要回應清楚,既然認為黃承國是民進黨的領導人之一,那民進黨到底該不該處理、開除黃承國?

對於吳怡農日前呼籲民進黨中央內反「黑」,王鴻薇昨嗆稱,吳怡農敢不敢建議民進黨開除前國策顧問黃承國?吳怡農今回應,「政治不是喊爽的」,民主政治及政黨有其程序,不能因國民黨指控、抹黑就隨意開除黨員 。

王鴻薇再諷刺, 這不是很好笑嗎?吳怡農自己在臉書上兜圈子講了那麼多,所以她就問,吳怡農到底敢不敢跟民進黨中央說要開除黃承國?這也是民進黨內部的問題,到底要不要去處理黃承國?吳怡農既然對民進黨中央喊話,民進黨黨中央卻顯然沒有在甩吳怡農,而吳怡農作為一個參選人態度夠不夠堅定?難道要自己硬吞下去嗎?

另就吳怡農因捲入黑道人頭黨員爭議,對外強調是他開除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前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還請走趙映光本人,卻被趙映光發聲明反駁,還呼籲不要隨媒體起舞的狀況。王鴻薇也稱, 趙映光立刻打臉吳怡農,吳怡農卻說「過去就過去了」,這不是很奇怪,本來吳怡農很霸氣的說自己可以處理黑道問題,結果「黑道爸爸」一發聲明,吳怡農就縮回去,所以吳怡農到底有沒有能力和魄力去身邊的解決黑道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