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今(5日)率團拜會柯市府,致詞時他當場邀請市長柯文哲一起在跨年晚會與市民共同倒數,迎接新的一年。不料,柯文哲隨後接受媒體聯訪時直言,自己每年跨年不是在家讀書就是在家睡覺,「我要不是當市長,我根本就不會來」,還說「所以盡量不要找我」,當著蔣萬安的面回絕。

蔣萬安上午前往拜會柯文哲,兩人致詞後互贈禮物,並進入約半小時的閉門會議,溝通交接事宜。會後,兩人一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是否達成哪些交接決議,柯文哲表示,交接分為府級與局的交接,府的交接有24案,只要對方指定案子由誰當PM,會針對PM進行專案報告,至於局處交接則會安排行程,由副市長彭振聲負責。

蔣萬安指出,剛談得很順利,也有共識,接下來交接指定PM,市府由彭副市長,他這邊則是由競選總幹事林奕華擔任,針對府級重大事項由PM對接,後續進行專案簡報說明,各局處就局對局、處對處指定人選交接 。

對於蔣萬安致詞時表達柯將是他市政上的顧問,蔣會後受訪重申,柯絕對是他市政上非常非常重要顧問,過去8年的經驗,絕對對於未來他的團隊推動市政上是非常重要的助力,藉由柯過去的經驗所提供的一些建議,還有過去所面臨問題如何解決,都非常值得他來參考,「非常希望柯市長可以擔任我市政上面永久的顧問」。

至於蔣萬安也提到希望邀請柯文哲一同出席跨年晚會,與市民一起倒數,柯文哲則回應,「我跟你講,我每年跨年晚會不是在家裡讀書就是在家裡睡覺,我要不是當市長,我根本就不會來!」

柯笑稱,跨年是他兒子才會來參加的活動,「我怎麼會來參加這個?所以盡量不要找我!」當場打槍蔣萬安的邀請。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右)、台北市長柯文哲(左)。   圖:周煊惠 / 攝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右)、台北市長柯文哲(左)。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