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首座專屬毛孩的寵物公園昨(3)日在綠映水漾公園正式開工,嘉義市長黃敏惠與貴賓一同按下機器按鈕後升起「打造動物友善城市 寵物公園正式開工」的氣球緞帶,祈求工程順利。黃敏惠強調,一定要讓毛小孩感受到幸福。 

市府在不影響原有民眾使用的前提下,利用公園現有空間及設施,以飼主的角度,規劃毛親子休憩及遊玩空間,打造充滿幸福味的寵物友善環境,邁向動物友善城市最後ㄧ哩路。 

黃敏惠表示,毛孩是我們的家人,一定要讓毛孩也能感受到幸福。嘉義市積極打造動物友善城市,自上一任市長任期即努力爭取經費興建「動物保護教育園區」,並在本任108年9月完工啟用,園區啟用後,積極推出友善動物政策,除了動物救傷、認養活動、免費植入晶片、寵物登記及狂犬病疫苗施打,也辦理飼主責任教育講座及動物絕育補助等活動,希望給毛孩幸福、健康的「嘉」庭生活。 

市府表示,寵物公園整體配置包含提供狗便袋封閉式垃圾桶的棚架休憩區、提供飲水設施的民眾休憩區、專屬大型犬(9KG以上)、小型犬(9KG以下)的放電草坪、專屬大、小型犬的訓練區及照護區等。專屬大、小型犬的放電草坪皆設有圍籬及兩層門設計的安全設施,大、小型犬通過第一層門解下鏈繩後,確認不會爆衝,即可通過第二層門,進入草坪區自由暢快奔跑。 

飼主則可在坐在休憩區觀看毛孩活動情形,主人毛孩皆歡喜。專屬大、小型犬的訓練區並分別設有跨欄、跳矮樁及步行橋等飼主能牽繩陪同訓練的遊具,讓毛孩練完體力之後,還可練肌力,運動完還可到飲水機補充水分及洗手腳清潔,整座寵物公園充滿濃濃幸福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