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日東北季風減弱,台灣各地白天高溫略微回升,北台灣降雨已有明顯趨緩。中央氣象局指出,好天氣的空檔很短,明(4)日開始至下週二(12/6)東北季風將再增強,入夜到清晨低溫驟降,北部、東北部等迎風面地區也會再度出現降雨情況,雖然下週三(12/7)又有短暫空檔,不過下週四(12/8)新的東北季風接力報到,北台灣將面對一整週較濕冷的天氣,請民眾多加留意最新天氣資訊。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曾昭誠表示,今日東北季風減弱,連日的低溫和北部降雨都稍微得到趨緩,但預計下週將有兩波東北季風影響台灣,第一波從明日開始,氣溫略降、雨區擴大至下週二;第二波則是在下週四報到,2波東北季風都將為北部、東北部地區帶來降雨,尤其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東北部地區有雨,且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一整週都較為濕冷。

明日天氣部分,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地區整天都明顯偏涼,高低溫落在攝氏20~22度,中南部略微受到影響,清晨低溫約攝氏21~23度,不過白天高溫仍有攝氏30度左右,偶爾也能看見太陽露臉,提醒民眾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仍要多添加衣物,避免著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