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知名的「決戰桃子尾」,也就是選前之夜中央噴水池藍綠大對決戲碼,今年的嘉義市長延選應該不會發生。市選委會表示,因12月17日晚間中央噴水池附近,管樂節活動已申請路權,無法再辦理「決戰桃子尾」。對此,民進黨嘉義市長候選人李俊俋表示,此事應邀請所有市長候選人討論。 

嘉義市辦理市長重行選舉的投票日是12月18日,部分候選人及市民朋友關心,投票日前一天是否依慣例在中央噴水圓環附近舉行各候選人造勢活動,亦即所謂的選前之夜活動? 

嘉義市選舉委員會表示,12月17日當天因市政府文化局在中山路沿線及中央噴水圓環已申請使用路權辦理嘉義市國際管樂節活動,失去辦理選前之夜活動的標的地點。

因此建議各參選市長的候選人,若要在投票日前辦理選舉造勢活動,包括選前之夜的造勢活動,其時間、地點,請各候選人依集會遊行法相關的規定向業務主管機關來辦理申請。 

對此李俊俋表示,市長延選如何辦理選前之夜,應該邀請所有候選人參與討論,而不是由單一候選人決定,才符合民主機制。 

古嘉義市地形像一個桃子,而中山路、文化路口的中央噴水池位子剛好就在桃子的尾端,因此過去在中央噴水池四周舉辦的選前之夜造勢活動,被嘉義人稱為「決戰桃子尾」。

民進黨市長候選人李俊俋日前在先天宮廟口宣講前表示,市長延選選前之夜活動是否舉行,應邀請各候選人一起討論。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