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遭認定抄襲,台灣大學於8月3日由校長管中閔、社科院院長蘇宏達舉行記者會。對於桃園市長鄭文燦碩論抄襲遭撤銷學位,台灣大學今(2)日僅稱,社科院完成審定已將其審定報告書及會議紀錄送交教務處核定同意;並已將調查結果通知檢舉人、被檢舉人及函報教育部。

對於鄭文燦於國發所就讀完成的碩士論文遭抄襲一事台灣大學於鄭文燦發出聲明證明已遭學校撤銷學位後回應:

關於臺大碩士鄭姓畢業生論文涉及抄襲的學術倫理案,臺大表示,教務處於10月4日接獲具名檢舉函,具體提出鄭生的碩士論文涉及抄襲。教務處在審查必要條件後,依「國立臺灣大學博、碩士學位論文違反學術倫理案件處理要點」確認受理;並依規定交由原屬學院–社會科學院成立審定委員會審定此案。社科院也依據處理要點規定,組成審定委員會,依照學術倫理調查處理程序辦理審定作業。

社科院完成審定作業後,已將其審定報告書及會議紀錄送交教務處核定。經教務處確認審定會的成立及審議過程,以及審定書的報告內容,教務處同意審定書的報告內容及建議。本校並已將調查結果通知檢舉人、被檢舉人及函報教育部。

臺大重申,學術倫理與誠信是學術研究的基本要求,臺大堅持此一標準,不會含糊以對,以維護立校近百年的學術名譽。

校方還強調,「有關鄭文燦先生的碩士學位遭本校撤銷一事,統一回應如下。除以下文字外,本校不會再做任何回應,不便之處請見諒」。

台大的作法與8 月3日由校長管中閔親上火線說明林智堅論文審定過程不一樣;甚至連是否認定抄襲或撤銷碩士學位也無證實,還強調「除以下文字外,保校不會再做任何回應」。而對於國安局長陳明通遭指控等爭議,也僅短短回應,「有關本校陳明通教授的相關調查,現仍依學校程序調查中,尚無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