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2日)徵召當競選連任的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參加台北第三選區立委補選,為防堵綠營攻擊「最快落跑議員」的議題發酵,國民黨積極發動攻勢,下午更於臉書點名民進黨8名「落跑」民代,包括2022選舉民進黨7名落選的立委及因線民案爭議早已退黨的立委黃國書。

朱立倫上午批評,從過去到現在,幾乎所有的立委補選都是現任議員去參加,民進黨也比比皆是。 朱立倫還點名,當年林佳龍參選台中市長而辭掉立委,民進黨在選後也是立刻徵召剛選完議員的黃國書去補選立委。

對於民進黨徵召上屆立委選戰表現亮眼,最後惜拜蔣萬安的吳怡農。朱立倫暗諷,他要提醒總統蔡英文,台北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民進黨為了爭權奪利而提名的候選人,絕對無法得到市民認同。

國民黨下午也透過臉書主張,王鴻薇投入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這不是離開,而是承擔更大的責任,王鴻薇員在同樣選區服務16年,經驗豐富,這次參加立委補選,絕對是同一區域、擴大服務範圍,繼續用心為民監督市政。

對於王鴻薇背負的「落跑議員」罵名。國民黨反擊指,民進黨在這次11月26日的縣市長大選中,共有7人霸著立委位置跑去選舉,包含: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基隆市長候選人蔡適應、屏東縣長候選人周春米、雲林縣長候選人劉建國、台東縣長劉櫂豪、彰化縣長候選人黃秀芳,這不也是另類的落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