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今(2)日報導指出,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當選後,資策會卻發生疑似秋後算帳風波,高虹安在資策會的直屬主管、軟體研究院副院長洪毓祥遭「拔官」,成為光桿的資深研究員。對此,資策會下午發表聲明指出,洪毓祥係因其長期兼職未依該會規定申報,該會自10月以來截至目前為止,僅有對高虹安提起司法訴訟,並未對洪毓祥提起司法訴訟。

資策會前天人事公告,宣布「軟體技術研究院蔡澤銘技術總監升任副院長一職,洪毓祥副院長轉任數位轉型研究院資深研究員,自今年十二月一日起生效」,引發熱議,媒體報導指出,還有人透露,上月初,洪毓祥曾透露自己選後會被弄掉,理由是「補習班兼職」。高虹安也表示,聽到她十多年前的前主管洪毓祥在選後遭清算、拔除管理職,她感到不可思議

資策會下午發出聲明指出,該會於今年9月28日知悉洪毓祥長期兼職但未依該會規定申報後,於10月1日先卸任其代理院長一職,12月1日免除其主管職務。此為該會人事安排所需的溝通及作業時程,並無所謂選後追殺的議題。

資策會也強調,該會自10月以來截至目前為止,僅有對高虹安提起司法訴訟,並未對洪毓祥提起司法訴訟,且該會近兩日亦未對此議題接受媒體採訪,期盼各界勿做不當揣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