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媒體質疑「班班吃石斑」跳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日受訪表示,這是因應一個突變的情況,我們答應小朋友吃到石斑魚,一定要讓他們吃到,但貨不夠,不能吃到4次的,同樣的錢不會減少,要讓小朋友能吃到更好、更多的本國食材

蘇貞昌上午到桃園出席「郵政物流園區-郵政物流中心落成典禮」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蘇貞昌表示,這是因應一個突變的情況,從今年6月開始,我們看到中國突然地禁止進口台灣石斑魚,我們一定要想辦法讓養殖漁民不要受害,所以我們努力打開更多外銷市場,同時,國內也給大家嚐到好的食材,甚至讓小朋友在學校可以史無前例地吃到石斑魚。

蘇貞昌強調,但現在努力之後,我們看到外銷的成績超乎預期,本來是300公噸,現在已達到1,700多公噸外銷,養殖漁民有獲利,我們非常高興,我們也不必跟養殖漁民搶貨。

蘇貞昌說,我們答應小朋友吃到石斑魚,一定要讓他們吃到,但貨不夠,不能吃到4次的,我們同樣的錢不會減少,要讓小朋友同樣地能吃到更好、更多,小朋友更喜歡的本國食材,也讓小朋友知道台灣其實有很多很好的本國食材,這也是我們一直以來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