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季效力CBA廣州龍獅的林書豪,近日IG拍攝限時動態,抨擊中國職籃CBA泡泡園區內的健身房簡陋程度如同垃圾一般,罕見動怒,未料,貼文卻引來中國網友反嗆「不滿就回NBA」,林書豪火速刪除動態,但CBA官方今日仍針對林書豪的社群平台言論,處以人民幣1萬元(約新台幣4萬3000元)罰款。

面對疫情,中國目前堅持動態清零並持續封控,CBA本賽季的比賽也採取封閉賽事,各階段都在泡泡園區舉行,12月6日開打的例行賽第2階段,來到浙江省諸暨市的暨陽學院體育館、海亮教育園體育館舉行。

林書豪似乎對泡泡園區內的設施有所不滿,罕見在IG抨擊健身房器材太過簡陋,發出限時動態並打上字句,「回到賽區,一台臥推椅,一個深蹲架,和兩張隨便擺的椅子」,在影片中,林書豪一邊環顧健身房一邊抱怨,「你敢相信這是重訓室嗎?這就是泡泡園區生活的模樣,我到底在哪,這些都是又是什麽垃圾啊。」

限時動態貼出後,中國網友以及球迷相當不領情,紛紛大酸,「去台灣省吧哪裡需要你」、「不滿就回NBA」。

CBA官方今天則發出公告,指出林書豪在抵達第2階段賽區後,接受賽區屬地疫情防控管理期間,透過個人社交平台對隔離酒店相關設施發表不恰當言論,此行為違反了聯賽有關規定,給聯賽和賽區造成不良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