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世華今年10月8日才因為資訊大樓進行電力維護,爆發ATM、網路銀行及信用卡收單服務等功能無法正常使用的狀況,遭金管會警告。未料,才過了一個多月,今(1)日早上又發生網銀App系統異常狀況,許多民眾反應卡頓無法登入。金管會再度震怒,明日將請國泰世華董總高層向金管會報告說明。

今日早上陸續有網友以及民眾反應,剛登入國泰世華網銀App,畫面卻又開始轉圈圈,等了好幾分鐘完全打不開,顯示系統忙碌中

國泰世華則表示,昨日(11/30)晚間進行內部系統優化作業而影響作業效能,致網銀App今早出現部分登入緩慢之情形, 目前逐步恢復中,如有造成客戶於交易過程中久候等不便,本行謹表達誠摯歉意。

針對國泰世華一而再再而三發生當機事件,金管會再度撂重話,明天將請國泰世華董總高層向金管會報告並說明,並對國泰世華提出三大要求,一、須找出系統發生的根本問題,從根因去改善,二、需配置適足資源通盤完整解決,三、董事會須高度注意此事,要督促經理部門有具體改善作為。

先前立院財委會已提案要求,銀行若系統或網路出問題,需在30分鐘內通報,銀行局副局長童政彰表示,國泰世華先前曾提出系統優化作業,但今早9點半又出現網銀App當機卡頓的狀況,此次國泰世華在發現當機後,於10點前用電話向金管會通報程式運作不順問題,金管會方面立即要求銀行解決,國泰世華則在今日下午2點35分恢復網路銀行,App部分也在下午4點20分恢復正常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