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第三代領導人、前總書記江澤民昨於上海逝世,享年96歲。國民黨昨並未對此表態,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日)現身高雄期間,被媒體問及國民黨的態度,朱僅低調表示,基本態度就是,第一個就是希望江澤民的家人節哀,這畢竟是一個世紀的結束,也希望將來兩岸能更和平,而國民黨的政策絕對是兩岸和平,讓大家過好日子。

朱立倫上午於高雄舉辦選後感恩茶會。朱立倫表示,所有在南部辛苦打拚的同志都是英雄,他們每一位都不會放棄,會持續在高雄深耕,而這次落選的柯志恩身為國民黨智庫執行長,現階段最重要的就是要培養高雄更多年輕世代,這也是國民黨努力的目標。

媒體追問,對於這次落選的謝龍介與柯志恩,是否給予不分區立委的席次來維持政治舞台?朱立倫回應,他還是再次強調,國民黨的每一位會繼續深耕各地打拚,不管是謝龍介、柯志恩也好,大家都一樣。

另就外界關注的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人選。朱立倫表示,目前全黨都還在努力當中,一定會提出最能勝選的候選人,國民黨要走對的路、提對的人團結勝選。

對於國民黨在地市議員都批評,國民黨在這次的立委補選佈局太慢的壯況。朱立倫回應,相信這些說法等國民黨推出候選人後大家就會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