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落幕,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敗選,有媒體報導,沈27日謝票時,有民眾拿的「沈慧虹加油」舉牌字體和摺痕都相同,卻同時出現在不同地方,引發討論;沈慧虹沈寂3天後發文感嘆,沒想到志工的溫暖竟被中傷成「走路工」,她要向受到無妄之災的志工們致歉,也希望這些無的放矢不要再發生。

沈慧虹30日晚間更新臉書動態表示,選舉已經過去好多天,太陽依然升起、風一樣吹拂,這幾天她和團隊們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過日子,這就是民主社會的珍貴,由人民作主。

「沒想到我們以為已經向前走的日子,卻被有心人操弄,拿著我最後一次車隊掃街的照片大作文章」,她說,要好好的向一路支持她的志工朋友們致歉,也致謝;她回想投入選戰的這5個月日子,得到好多人的愛,尤其是經常為團隊顧前顧後的光榮志工,每一場活動都呼朋引伴大力相挺參與。

「開票那天,他們哭得比我更難過。隔天,光榮志工們帶著自製手板過來,一路跟著掃街車隊,給我們力量」,但沈慧虹說,萬萬沒想到,跟著車隊跑的志工、三位攝影夥伴,這純粹的溫暖,竟然在選後被惡意中傷,影射照片中的手牌支持者是走路工,還以嘲諷言語「好了啦」來傷害志工。

「我一定要向志工們致歉,對不起讓各位受到這些無妄之災,希望這些無的放矢不要再發生」,沈慧虹說,志工們為了不讓他們孤單、讓他們看到無所不在的陪伴,沿著路線追著車,抄巷弄捷徑到下一個定點等待,「我滿心不捨,總是等在路邊的志工們,也不斷淚眼汪汪地吶喊著」。

沈慧虹有感而發,很多人不相信政治中會有真心,不認為選舉裡會有自發參與,不肯了解這個社會上有敞開胸懷的真誠相待,但她謝謝市民朋友和支持者、光榮志工及一起努力的青年夥伴,她真切感受到,這個社會上有好多質樸、純粹的溫暖,「願所有真誠、善良都能被溫柔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