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球王梅西Lionel Messi)確定將帶領隊友們前進 16 強,他在 27 日贏下墨西哥後在休息室慶祝時,疑似脫鞋子踢到墨西哥球衣,引起球迷不滿,墨西哥拳王阿瓦雷茲Canelo Álvarez)更放話 :「不要讓我找到他」。在 11 30 日,阿瓦雷茲就自己行為向梅西道歉。

外媒報導,雙方球員球員交換球衣是比賽常態,但事件發生後,一向被認為是好好先生的梅西成為眾矢之的,他也對此回應:「我不需要請求原諒,因為我認為我沒有不尊重墨西哥人民,也沒有不尊重球衣,更沒有不尊重任何人。」

同時,梅西前隊友 Sergio Aguero 出面緩頰,他認為,比賽後球員都會把球衣丟到地上,因為球衣都是汗,如果你認真看,他是想要脫下鞋,不小心踢到墨西哥球衣。各方對此事件都有所看法。

阿瓦雷茲在放話後,遭到多名運動員與名人譴責,綜合格鬥選手 Franco Tenaglia 就表示 :「如果他對梅西有意見,那我們來解決。阿瓦雷茲是個懦夫,居然要梅西跟他打拳擊。梅西是足球員,他不是找梅西踢球,而是要比自己熟悉的領域。他太無知,梅西才沒有踢任何人球衣,那是無意識的動作,是在脫球鞋而已。」

30 日,阿瓦雷茲在社群網頁上發表道歉聲明,他用西班牙文寫道:「過去幾天,我因對國家的熱情和愛沖昏了頭腦,發表了一些不合適的言論,我想對梅西和阿根廷人民道歉,每天我們都能學到新東西,這次輪到我了。」

阿瓦雷茲隨後補充,替墨西哥隊和阿根廷隊當天稍晚時候的最後一輪小組賽送上祝福稱,我祝福兩隊在今天的比賽中都取得成功,我們將繼續支持墨西哥隊,直到最後。

目前阿根廷在 C 組小組賽與波蘭確定晉級,梅西將在台灣時間 12 4 03 時對上澳大利亞,爭取 8 強門票。

阿根廷球王梅西(Lionel Messi)。   圖:翻攝自FIFA推特(資料照)

在阿根廷休息室內的慶祝畫面,梅西(Lionel Messi)疑似在脫鞋子時踢到墨西哥球衣。   圖:翻攝自網路影片

墨西哥拳王阿瓦雷茲(Canelo Álvarez)發布道歉聲明。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