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近日呼籲美國國會支持他的提案,若有企業使用國防部判定是中國軍事承包商所生產的半導體,即禁止美國政府和這樣的企業進行業務往來。

舒默表示:「如果企業希望聯邦政府購買他們的商品和服務,就不應該使用中國製晶片,中國政府的參與把我們的國家安全置於風險當中。我們的政府和經濟必須仰賴在美國本土生產的晶片。」

舒默和共和黨參議員柯寧(John Cornyn)希望說服其他同僚,爭取將上述提議納入《國防授權法案》(NDAA)修正案,提案內容將擴大禁止政府使用中國晶片的範圍。舒默強調:「我們必須對中國政府及其行動保持強硬態度。」

作為美國國會每年必須通過的主要立法之一,NDAA的細節備受各個產業和利益團體關注,因為它決定了採購船艦和飛機、提高軍餉、因應地緣政治威脅等眾多議題,也涉及美國如何應對地緣政治威脅。2023年NDAA授權超過8000億美元的預算,該法預計12月會在參眾兩院獲得通過。

美國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