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露西亞總理皮耶(Philip J. Pierre)訪團今(30)日下午率團到行政院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蘇揆感謝聖露西亞在聯合國數次為台灣發聲,並強調其特別重視青年經濟、婦女賦權,盼未來雙方能針前述2大領域交換意見。

蘇貞昌說,非常高興代表政府熱情歡迎聖露西亞總理閣下的訪團貴賓,不遠千里來台,聖露西亞和台灣都是自由民主和平的國家,更一樣是海島國家。雙方關係過去幾年繼續深化,今年大家一起合作日益精進,皮耶總理閣下就任總理後就首訪台灣,特別表示歡迎。

蘇貞昌表示,皮耶總理閣下過去堅定的支持台灣,尤其連續2年都在聯合國的大會上為台灣發聲,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相關的組織及活動,也期待貴國在皮耶總理的領導下,能夠繼續來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而剛結束的氣候變遷大會,該國教育暨永續發展部長愛德華(Shawn A. Edward)也在「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7屆締約方大會(UNFCCC COP27)上,就台灣應該與會,肯定、大力聲援台灣。

蘇貞昌指出,皮耶總理閣下就任以來,特別重視青年經濟、婦女賦權,他特別敬佩,而我國在蔡英文總統的領導下,也非常重視青年人才的培育,以及就業的協助。投資青年就是投資國家的未來,而對於婦女的參與賦權,台灣在蔡總統的領導下,非常重視、大力推動,各方面的進步受到各國及世界權威機構的肯定。

蘇貞昌強調,該國在皮耶總理閣下的領導,在這方面必定會有非常大的進步,也樂於把台灣經驗分享,彼此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