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補選將於明年1月8日舉行投票,本週五登記截止,有意參選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阮昭雄今(30日)說,代理黨主席陳其邁稍早致電與他懇談,基於立委補選競選期僅30幾天實在過短,決定本次徵召上次披掛上陣的壯闊台灣理事長吳怡農再次挑戰,他也表達支持。而人目前正在高雄的吳怡農簡短回應說,責任重大, 他會盡一切努力爭取選民的支持與肯定。

阮昭雄稍早於臉書發文指出,在中常會互推高雄市長陳其邁擔任代理黨主席後,稍早陳來電與他懇談,基於立委補選競選期只有30幾天實在過短,於是決定依據上週中執會授權黨主席徵召人選之權,本次台北市立委第三選區補選徵召上次披掛上陣的吳怡農再次挑戰。

阮昭雄強調,在此,他表示支持吳怡農之意,也對他有信心,「若有需要的地方身為兄弟的我也會來幫忙」。他說,在此階段,民進黨人更需團結,不可再讓支持者失望,也更要全力以赴贏回人民的信任

民進黨今晚7時30分也發出新聞稿表示,針對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將於1月8日進行補選投票,民主進步黨發言人謝子涵晚間指出,經過徵詢及各項客觀因素綜合評估後,代理黨主席陳其邁決定提名吳怡農同志,代表參選台北市第三選區立法委員出缺補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