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後,桃園市長鄭文燦今(30)日首露面主持選後第一次的市政會議,除了恭喜準市長張善政,他表示,自己的任期到12月24日,25日會交接,已指示秘書長黃治峯負責籌組交接小組,讓市政無縫接軌,希望市政工作在一個穩定的基礎之上往前走,也祝福張善政市長領導桃園能夠發展得更好。

鄭文燦在市政會議上表示,過去8年的努力,為桃園市的基礎建設以及城市的各項發展指標,打下良好的基礎,也期盼下一個市長及市府團隊在這個基礎之上,能夠讓桃園發展得更好,讓桃園成為各都裡面一個宜居宜業的城市,好工作、好生活,特別是包括軌道建設、航空城、亞洲矽谷計畫,以及先進半導體的基地,這幾項重大的挑戰,希望桃園能夠持續往前走。

有關市政交接工作,鄭文燦表示已請秘書長黃治峯負責,按照法律規定,包括財政局、秘書處、人事處、新聞處等副首長參加交接小組,如果必要再增加其他的副首長;至於政務官及機要人員則隨同市長進退,若政務官具有文官身分,就是回任文官的身分,其他人的話就是隨同進退,讓下一個市長可以開展其人事布局,也要讓市政可以無縫接軌,才是市民之福。

鄭文燦也特別再次恭喜新當選的市長張善政,以及新當選的所有議員,希望他們都能夠承載著民意的期待,扮演好市政治理及市政監督的角色,讓未來的桃園能夠更好。「我不論是擔任市民或擔任其他的工作,一樣會支持桃園,因為愛桃園本來就是我從政的DNA,所以我一定會給予最大的祝福、最大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