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山谷燈光節」將於12月1日在梨山、谷關兩地閃亮登場,點燈儀式請到熱騰騰的今年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梨山在地環山部落之光林詹珍妹女士,共同點亮梨山賓館前兩棵「全台海拔最高的聖誕樹」。同時全國最高的教堂「梨山耶穌堂」整修完成也用燈光染色五彩繽紛與聖誕樹相互輝映,將於12月2日敲響大鐘正式竣工啟用,成為梨山旅遊新地標。

參山處長曹忠猷表示,歡迎國內外遊客在疫情趨緩、國門解封之際,一起來梨山、谷關一起感受有別於都會區的高山聖誕城。他也希望燈光節可以延續國旅熱潮,民眾不用急著出國也可以體驗聖誕氛圍。

以電影《哈勇家》甫獲得今年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的林詹珍妹,是梨山環山部落泰雅族人,金馬獎會場台上爽朗的致詞和大方的儀態,深獲觀眾喜愛。參山處特別邀請在她共同參加點燈晚會,與泰雅族長老共同為燈光節點燈祈福。

今年的山谷燈光節以「璀璨梨山」為主題打造兩棵雪松,以星空燦爛為底色,用垂吊燈柱沿著雪松樹型環繞,透過冰柱燈營造冬季落雪的樣貌,搭配圓型燈球營造北國聖誕氛圍,主燈秀搭配音樂展現燈會熱鬧感。

另外,相隔20年,梨山耶穌堂的鐘聲將於12月2日再度響起!參山處將海拔2011公尺、國內最高海拔教堂的歷史建築「梨山耶穌堂」主體建築修繕及再利用規劃設計工程,於11月4日將大銅鐘重新掛上尖塔,試敲成功,訂於12月2日上午10點30分正式啟用,在眾人見證下敲響12鐘聲響徹大梨山,為台灣祈福,也正式宣告耶穌堂將成為梨山新地標。

參山處在梨山山區三處制高點,包括攬勝樓、梨山賓館、櫻緣丘等三處已架設高解析度即時影像攝影機,24小時高解析度畫面美景直播,360度無死角,能調整鏡頭方向、遠近,讓民眾不錯過所有美麗的細節。三處直播影片也將於12月1日正式對外開放,邀請各界隨時觀賞梨山美景。

全台海拔最高的聖誕樹在梨山。   參山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