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立委高嘉瑜立刻針對黨內側翼開砲,認為側翼不斷出征不同意見的人,趕跑中間選民,引發黨內爭辯。民進黨議員李建昌表示,高嘉瑜這種公開向媒體發話批判黨,凸顯自己站在良心一方的作法沒必要,若要講良心話,他與黨內其他委員也都會聊,但是會在密室裡面聊,不會公開放話,直指高嘉瑜站在支持者的痛創造自己聲量,更對高嘉瑜撂話,建議高嘉瑜應離開民進黨。

高嘉瑜以及議員王世堅在選舉結束後,指責「側翼網軍到處出征」導致敗選,李建昌在「鄭知道了」節目中,被主持人問到怎麼看高嘉瑜,李建昌一次談到高嘉瑜、王世堅、何志偉三人,「如果我們民進黨的所有民意代表,每個人要扮演這種角色,老實說,我已經做二十幾年的民意代表了,我也可以這樣子,我如果在這個選後,發一篇臉書...,如果我是一個要紅的人的話,我第一天出來講話,明天很多的新聞台會來追我。但是,我走了二十幾年,我從野百合學運到現在,我觀察在民進黨裡面,非常多的政治人物來來去去,大家有些都紅,都紅不過十年」。

李建昌強調,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自己不會做出如高嘉瑜這種行為,把民進黨支持者的痛再用刀割一次,割到流血給人看,然後自認站在良心的這一方,要講良心話,自己和其他黨內委員也都可以講,但都會在密室裡面和其他朋友好好聊,不會把談話在媒體或透過臉書揭露出來,高嘉瑜這樣做能成為網路紅人,但卻是站在支持者的痛上,創造自己的政治聲量。

李建昌表示,高嘉瑜的立委就在自己的選區,如果國民黨提名一個人,黃珊珊再回來的話,高嘉瑜再選的話,誰會當選?自己走了20幾年的地方的民意代表政治生涯,不要去做這種貪圖一時之快,然後傷害自己的黨,讓自己的支持者,很傷心的事情,要講這些話,民進黨有很多政治前輩都可以講。情緒大家都有,但是理智跟智慧,要贏過你的情緒,這樣才是真的這一條中道、正道的人。

李建昌奉勸高嘉瑜式的民進黨人物,不要再這樣傷害黨,妳很紅沒有錯,但不要讓自己的同志碰到妳,都對妳不屑一顧,最好是要有一點分寸。

根據《民視新聞》報導,李建昌表示,高嘉瑜若要檢討,可以關起門來講,不需公開向媒體發話將砲口對向黨中央,李建昌認為,高嘉瑜是民進黨栽培出來的代表,如果每個人都像她一樣沒跟黨同一條心,民進黨早就潰散了,最後更狠話,建議高嘉瑜應離開民進黨。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黨主席蔡英文鞠躬道歉,並宣布辭去黨主席一職。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