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戰,新北市長侯友宜大勝民進黨候選人林佳龍45萬票,順利連任,甚至拿下全市29行政區,外界關注他是否參選2024總統大選。媒體人陳東豪爆料,侯在去年疫情嚴重時,曾致電總統府資政邱義仁詢問國家安全事務,此舉透露侯早有意直攻大位。侯友宜今(30)日被問及此事回應「有這回事嗎?謝謝大家,我不知道這回事。」 邱義仁今日接受記者求證時,也否認有安排兩人見面這件事。

總統府資政邱義仁。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

侯友宜今主持市政會議後接受媒體聯訪,談及連任後市府小內閣人事是否調整?他表示,延續做事的態度跟精神,讓市民看到新北市不斷進步,才是最重要的方向,當然內部工作的大方向上,他會和所有局處首長充分溝通,因此團隊一定會適度調整方向重新衝刺,讓市府團隊更好,也讓新北市做事的方向更明確,能夠超越今天的新北市。

侯友宜目前被認為是藍營共主,外界也相當關注是否會參選2024,再被問到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搭檔可能?侯友宜表示,郭台銘是新北市土城智慧製造總部最重要的核心帶領人,同時也是帶領台灣智慧科技最重要的推手,市府經發局跟產業聯繫上都有密切的合作,讓新北市的經濟因為有智慧製造,也有相關的科技廠設備能夠更往上,讓台灣的經濟更好;他強調,把工作做好才是他的本分,大家好好的把工作做好,市府相關單位都會全力以赴把事情做好。

對於有媒體民調指藍營若要贏總統大選,只有「郭侯配」,侯友宜重申,現在他是新北市市長,好好努力把新北市做好,希望新北市能夠一天一天的更進步,「這是我的本分,也是我的角色」。

至於外界評估說還是應該要組成「在野大聯盟」,才有可能在2024贏過民進黨?侯強調,中華民國我們的國家,台灣是我們的家,家裡小小的,彼此之間也許有不一樣的想法跟理念,但是大家都可以共同的面對所有的問題,大家團結在一起,為我們這一塊土地做更多的事,讓我們的國家發展得更好,這才是我們共同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