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戰結果出爐,新北市長這一役,現任市長侯友宜大勝民進黨候選人林佳龍45萬票,順利連任,甚至在29行政區取得大獲全勝,外界都在關注他是否參選2024總統選舉。媒體人陳東豪就曾在節目上爆料,侯友宜的一個舉動透露他早有意願直攻大位。

陳東豪在《鄭知道了》節目中曾提到,侯友宜與總統府資政邱義仁是舊識,在去年疫情嚴重的時候,侯友宜曾致電給邱義仁,想要詢問一些關於國家安全事務的事情。據說當時邱義仁回應,現在疫情這樣子,怎不專心疫情?陳東豪解釋,當時因為萬華、蘆洲獅子會已傳出不少確診者,他很訝異,為何新北市長反而把心力放在國家安全上面?

陳東豪說,後來侯友宜就沒有再跟邱義仁碰面。不過他也質疑,去年是2021年,新北市市長是地方首長,問什麼國家安全?「除非他要選總統」,如果不想選總統,怎麼會去問國家安全事務?陳東豪指出,國家安全事務連行政院長都不能碰,因為憲法規定,國家安全事務、國防外交是總統的專屬,所以他認為「老侯那個時候就在想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