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院稍早以 61 票贊成、36 票反對的投票結果,通過了《尊重婚姻法》,藉由聯邦立法強化同性婚姻的保護。

今年6月24日,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果6名保守派大法官壓倒3位自由派大法官,推翻保障婦女墮胎權的羅伊訴韋德案(Dobbs v. Jackson Women's Health Organization)判例後,大法官托馬斯(Clarence Thomas)表示,下一步應該重新審議避孕和同性婚姻議題。保障同婚的奧貝格費爾訴霍奇斯案(Obergefell v. Hodges),也跟著岌岌可危。

為了保障同婚的權利,美國眾議院在今年7月19日以267比157票通過《尊重婚姻法》。當時除了民主黨眾議院投下贊成票外,也有47位共和黨眾議員不顧黨團決議投下贊成票。

本法稍早在參議院表決時,也有12 名共和黨參議員投下贊成票,讓這項需要60 票才能通過的法案順利過關。

參議院的共和黨人最關心的問題,是需要保護宗教自由。該法案修正案中的措辭,保護非營利性宗教組織不必提供支持同性婚姻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