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落幕,時代力量內部卻傳出不和,頻傳紛擾。「行動時代」副理事長王薇君於昨(29)日於個人臉書進行直播爆料選舉期間花蓮黨部阻止她前往花蓮參與論壇進行輔選,更坦言黨內溝通確實有問題。

昨(29)日王薇君臉書直播主題為「選舉結束,不需隱忍」,他表示花蓮候選人陳慶元於 8 月 8 日詢問王薇君是否願意前往花蓮參與論壇,當下王薇君便安排兩天一夜的地方拜會行程進行輔選,但 8 月 17 日,卻收到陳慶元的致歉表示受到花蓮黨部的阻擋,不能讓王薇君參與論壇,原因竟是因為「她是行動時代的人,所以不能參加」。即使後續陳慶元嘗試讓王薇君以兒權會的身份參與,也被花蓮黨部拒絕。

花蓮黨部甚至禁止候選人跟王婉諭合掛看板,只能與允許跟黨主席或黨部主委合掛。她表示就算陳慶元不是行動時代的,但同為時代力量黨員,她與王婉瑜都會盡力輔選,但花蓮黨部卻反而阻撓質問:「黨中央知道這件事嗎?若不知道那黨中央真的失能了」。她更抨擊道:「我們的黨部竟然讓候選人『穿小鞋』,沒有一致對外,到底在怕什麼?」

王薇君呼籲,黨中央要清醒一點,並非針對個人,而是整個組織都要改進。更指出在選舉期間,不管是屬於哪個派系,都應該要以候選人為主進行協助。

「行動時代」為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與王婉諭成立之辦公室,自我定位為擴大與公民社會連結之智庫。王薇君也說,成立「行動時代」是因為黨內部溝通有問題,但「邱顯智傳訊息給黃國昌都不回,到底要怎麼溝通?」。

「行動時代」副理事長王薇君直播爆料黨內阻撓候選人選舉。   圖:翻攝自王薇君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