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苗栗縣長當選人鍾東錦昨晚向苗栗縣民致歉,表示這幾天的新聞常把他說成黑道縣長或西瓜刀縣長,他認為都是個人往昔的過錯,卻連累了苗栗縣民,並表示未來他將用實際行動、明確的政策,以及務實有效的政績,來洗刷大家對他的印象。

鍾東錦昨晚在臉書發文表示,這幾天有很多鄉親湧入臉書,提供他不少政策建議,像是高鐵站周圍路燈、幾個登山路線的道路狀況、釣客權益等等,他雖然無法一一回覆,但會請小編及幕僚團把這些意見收集起來,就任後再邀集相關單位逐一處理,他強調「民眾的問題必須解決,如果解決不了,那就需要給人民一個合理的解釋」。

鍾東錦承諾,他會時常與縣內的青年領袖進行互動,定期走訪18鄉鎮進行青年茶會、座談等,確實掌握地方的實際狀況,而非僅透過官員回報。他表示,就像他擔任議會議長期間,都是實地走入鄉鎮去訪查民情,以平衡來自官方與民間的資訊,會繼續求取真相、實事求是,並以現任苗栗縣長徐耀昌日夜奔忙的勤政態度,作為他學習與執行的楷模。他更暖心呼籲「有空,請與我喝杯咖啡,聊聊關於這塊土地的故事。」也吸引不少支持者留言回應「報名報名」、「想與您喝杯咖啡!」。

鍾東錦競總執行長徐廷琮今天受訪時表示,鍾東錦想表達的意思是,選舉期間遭到抹黑、汙衊,卻連累苗栗縣被汙名化,他為此感到抱歉。未來會用實際的行動和政績,洗刷這些負面印象,相信未來一定可以讓苗栗縣民抬頭挺胸,大聲說出「我是苗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