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地方選舉後,接下來就要備戰2024總統選舉,外傳國民黨內初選可能提前在明年4、5月舉行,時間點恰巧是新北市長侯友宜連任後的半年內,被解讀「卡侯」意味濃厚。侯友宜今(29)日對此回應,他現在是市長,最重要的是全心全意把市政做好,讓市政的進步能夠被市民看到,這是他現在最重要把握當下的事情。

侯友宜今早主持道安、治安會報,被問到這次拿下115萬張選票,是否會承諾做好做滿?他表示,他現在市新北市長,會好好努力,把握當下,把現在的市政工作一步一腳印往前推進,他規劃了很多願景工作,這些正在實施中,會緊盯進度。

談到黨主席朱立倫在這次九合一選舉輔選有功,侯友宜表示,朱主席非常辛苦,在這一次的選戰扮演一個非常棒的總教練,讓這一次的選戰非常順利跟成功,真的非常謝謝朱這一段時間的辛苦。他說,每一個人有自己的角色,及自己在團隊的分工,面對角色分工大家都團結在一起,好好做事情。

媒體追問若朱立倫繼續做總教練?侯友宜重申「我們好好的努力做事」,像他現在當新北市的市長,就是把市長的工作、市政的工作做好。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有意拚2024,有人認為侯是柯最強搭檔人選,侯友宜指出,這幾年雙北合作,大致都有一個目標跟方向,未來雙北也一樣會繼續合作,他也感恩柯這四年跟新北市得合作,讓雙北都能進步,最後不忘喊話「柯市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