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疆烏魯木齊市24日發生火災意外,因為防疫封控阻礙逃生救援,造成10人死亡,進而引發中國各地爆發「白紙革命」抗議活動,北京、南京、成都以及最初爆發疫情的武漢都有民眾上街抗議,而武漢28日傳出有警察對民眾開槍,成為北京當局第一個對民眾開槍的地方。

中國抗議聲浪遍地開花,警民衝突越演越烈,武漢的群眾倉皇逃竄,後頭竟伴隨疑似開槍的聲音,武漢民眾不敢置信直呼:「真的開槍了嗎?」連中國人自己都不敢相信,當初新冠肺炎的爆發地武漢,在歷經兩年疫情後,如今竟然成為中共第一個因為民眾抗議不當防疫封控而被開槍的城市。

在成都則有抗議民眾怒吼:「你們算寄生蟲,現在你們這些寄生蟲,說得好!」成都民眾同樣也受夠封城,怒罵公安是群領著納稅錢的寄生蟲「扒我們的皮,喝我們的血,吃我們的肉。」當地民眾因為封城無法工作,政府收稅卻不容民眾拖欠,無奈的民眾只能向公安喊話,希望能盡快解封。

而在北京市,除了有民眾高唱〈送別〉悼念烏魯木齊的逝者,還有人開始故意高喊「我要核酸、我要封控」來規避中共審查,還有抗議女子聲嘶力竭高喊:「我們要解封,不要擋住消防通道,不要擋住生命的通道。」希望叫醒中共當局,不要重演烏魯木齊大樓封控惡火害死10人的慘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