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在2022九合一選舉遭遇重大挫敗,在縣市長層級選戰僅拿下5縣市,綠營側翼成為眾矢之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直指,側翼到處攻擊意見不同的人,趕跑了民進黨最需要的中間選民。此話一出引來許多親綠「匿名」粉專反擊,具名的前議員王浩宇也點名高嘉瑜與北市議員王世堅兩人面對謠言,只會對自己政黨落井下石,另一具名的牙醫史書華也緊接在王浩宇後加入戰局,直接在高嘉瑜臉書留言開戰。

高嘉瑜直指此次民進黨大敗原因在於側翼到處攻擊不同意見的人,也表示自己與王世堅都遭側翼攻擊,時間回溯至八月份《數位中介法》被廣泛討論時,高嘉瑜以鄭南榕照片呼籲民進黨人捍衛言論自由,遭綠營側翼群組中的「匿名」粉專「Mr.柯學先生」下令「暫停色色,給我去留言幹爆」,事後被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揭露。

不過,對於綠營側翼到處攻擊敗票的說法,具名的史書華則不以為然,親自到高嘉瑜臉書留言,「我口不出惡言,你遭遇劫難時我幫你說話,政策被攻擊時幫你們澄清。就想問高嘉瑜你的側翼定義?包括我這種拿真名跟事業在幫你們的老百姓嗎?」

高嘉瑜隨後也留言回擊,「今年而已,當我在為民眾反應台灣快篩和血氧機價格、規定等諸多不合理問題時,史書華全都振振有詞反對。全部反對。但在我問政、質詢,堅持要求之下,衛福部最終同意了民眾進口自用快篩,以解決國內快篩又貴又缺;衛福部最終也同意了放行唾液快篩,讓台灣的孩子不用一再受戳鼻之苦;衛福部最終還是放寬了血氧機相關規定,讓台灣民眾買血氧機從3500元高價起跳能降至550元。而我在為人民爭取的過程,史書華全都反對。還好,衛福部最終能聽進民怨。」

最後,高嘉瑜當眾反酸,史書華說「在幫你們的老百姓」,「喔,是嗎?」

史書華隨後不甘示弱又回擊,「我在請教你側翼定義,然後你造謠我對於這些全部反對?你要不要回去看看我之前寫的整篇文章,快篩跟血氧機我都是在醫療專業上給建議,你一句話叫做全都反對?」,最後也來上一句,「好,很好」。

接著,史書華回到自己粉專發文貼出當時的貼文與高嘉瑜的對話,史書華自稱不討厭高嘉瑜,兩人也曾在餐會上打過照面,他發現政策上有問題立刻給出意見,結果沒想到直接被公然抹黑?史書華又反譏,「選輸不是檢討自己輔選不力,帶頭檢討非黨員選民,棒!...我寫一堆意見叫做『全部反對』喔」。

不過,兩人的大戰至最後不了了之,並未真正觸及到側翼的定義以及究竟誰是側翼,高嘉瑜也未直指史書華就是側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