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選舉失利的柯志恩,28日車掃謝票時,拿了手板希望大家幫我挑一間房子,表明有意在高雄置產,未來可能會在高雄蹲點。高雄市長陳其邁對此表示,他會推薦那瑪夏最好,自己恨不得可以搬去那裡住,那瑪夏絕對是住高雄的首選。

陳其邁說,柯志恩要買房子?其實好朋友啦,現在選舉結束了,那一天大家其實也談得蠻開心的,她已經來幾個月了,應該多多少少心裡有個譜,要是問哪裡最好,那瑪夏最好,他恨不得搬到那瑪夏去住。因為那瑪夏在布農語是明天會更好,是水的源頭,意思就是神仙住的地方。所以當然住那瑪夏就是最好的地方。

他說,假如真的問他,他希望自己能夠搬到那瑪夏去住,而且那裡朋友很多,也是非常精彩的地方。當然要住就住高雄首選,當然是那裡,這個答案很明確。

關於小港砍人事件,陳其邁表示,今天12點局長有跟他報告,兇嫌已經逮獲,是債務糾紛,進一步還要再繼續偵查,在高雄有任何暴力犯罪,我們就嚴加制裁、繩之以法、絕不寬貸。

上次的主軸是「緊緊緊,兩年再拚4年,高雄起飛」,現在馬上當選就來拚了,是不是還要再往上拚?陳其邁說,拚建設好了,不要害他啦,拚建設做好做滿4年,這個是承諾再講一次。因為那一天問,你們都沒有寫,那再講一次,做好做滿,4年全力拼市政建設,絕不鬆懈、全力以赴,這樣很清楚啦,這個一定要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