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甫落幕,台北市議會新一屆議員總席次61席,藍綠依舊未過半,國民黨29席增加了1席,民進黨則從20席增至21席,至於首度參戰的民眾黨則當選4席,成為第三大黨,可望組黨團。不過,國民黨只要加上報准參選的無黨籍曾獻瑩已形同過半,不意外的話仍能繼續保住議長寶座,目前現任議長陳錦祥、副議長葉林傳、資深議員戴錫欽、本次捲土重來當選的李彥秀等人都被點名可能爭取。

台北市議會下屆議員席次共61席,包括:國民黨30席、民進黨21席、民眾黨4席、新黨1席、社民黨1席,另無黨籍共4席。目前國民黨若加上報准參選的曾獻瑩已有31席,形同過半,議長寶座可望保住,接下來能完全執政。

對於有意爭取議長,戴錫欽下午受訪表示,北市議會是首善之都,隨著蔣萬安的當選,相信市民對市政有很多期待,市議會也要與時俱進,加速世代交替的腳步。他說,過去幾年有許多優秀的議員,國民黨必須更加強特別與年輕族群之間的聯繫,才有機會迎向2024。他希望這次有機會能夠得到大家的支持與內部團結,透過黨內的民主機制,希望加速新陳代謝。

葉林傳指出,自己將爭取連任副議長,並稱議會還是要有倫理,目前從頭到尾都未規劃參選議長;李彥秀則坦言,基層確實有許多勸進聲浪,只要黨內團結有共識,且能協助蔣萬安推動市政,自己不排除承擔任何角色。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彥秀。   圖:翻攝自李彥秀臉書(資料照)

台北市議會副議長葉林傳(中)。   圖:翻攝葉林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