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已經到了11月底,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2023年元旦日出的時間也已經出爐,為早上6時30分至6時50分,因此,為了讓大家都可以提早迎接曙光,元旦當天園區提早於清晨3時開園,各據點販賣部及雲海咖啡館提早至7:00營業,且當天入園遊客每人均可獲贈一張2023新年紀念編號書籤,第一位入園遊客除了可以拿到NO.0001的書籤外,更可獲得太平山福袋一份。

羅東林管處表示,元旦當日若氣候良好,將可看到絕美日出的景點有7處:(1)太平山莊觀景台、(2)蹦蹦車車站月台、(3)原太平山俱樂部廣場欣賞「三星山日出」、(4)翠峰景觀道路14k觀景台觀賞「雲海日出」、(5) 翠峰湖環山步道0.8K觀景平台欣賞湖景日出、(6)翠峰湖環山步道3K處觀賞「雲海日出」、(7)望洋山步道觀景台觀賞「龜山朝日」。

而熱門觀賞日出景點之一的翠峰湖區,附近的翠峰景觀道路路幅較小,因此為維持交通順暢,翠峰景觀道路元旦當日上午3時至9時間將實施「時段單向通行」交通管制措施,去程(太平山往翠峰湖)6時30分後禁止車輛進入,返程(翠峰湖往太平山)於8時前禁止通行,直至9時後正常開放。

太平山日出最佳觀賞地點和時間。   圖:羅東林區管理處/提供

元旦當天到太平山的遊客每人均可獲贈一張2023新年紀念編號書籤。   圖:羅東林區管理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