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前信任和安全主管Yoel Roth,近日投書《紐約時報》警告,若推特不遵守蘋果Google的App商店準則,恐怕將會遭到下架。對此,推特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表示:「萬一真的別無選擇,我會推出自己的手機」,顯然完全不怕遭下架的風險。

馬斯克近期對推特做出一系列改革,放寛該社群平台的規定,全面開放只要不違法的所有言論,甚至考慮要做成人向的情色內容。推特前主管對此警告,若不遵守蘋果和Google的準則,恐怕會遭到下架。

美國Podcast節目主持人Liz Wheeler則在推特上表示,若推特遭App商店下架,馬斯克可能會產出自己的手機,還說:「馬斯克都能製造出火箭了,造出小小手機應該並非難事」。此言論釣出馬斯克本人在下方回應:「我是不希望走到這一步啦,但萬一真的別無選擇,我會推出自己的手機」,馬斯克沒有細說自產手機計劃,但依照馬斯克過去的作為,自產手機確實也不無可能。有網友就笑道,拜託馬斯克快點出,大家都想用「特斯拉手機」。

至於下架問題,蘋果曾因保守派社群平台Parler無法提交內容審核指南,以及備受爭議的內容,而從App Store下架,如今推特是否會步上後塵也引發外界關注。

Liz Wheeler在推特上表示,若推特遭App商店下架,馬斯克可能會產出自己的手機。馬斯克本人在下方回應,萬一真的別無選擇,他確實會推出自己的手機。   圖:翻攝自Liz Wheeler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