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桃園市長選戰,國民黨張善政以55萬7572票贏過民進黨鄭運鵬的42萬8983票。鄭運鵬今天(27日)帶著兒子謝票,並感性寫下謝票文,網友除為鄭運鵬加油之外,更多人「歪樓」大讚鄭的兒子超帥,說「這張底牌太晚出現」。

鄭運鵬表示,今天我在兒子的同意之下,即使段考在即,也請他來陪我謝票一小段,希望能讓孩子看到爸爸失利的時候在做什麼。鄭運鵬回憶,「從來沒有邀請孩子參與過我的勝選,因為我不希望他們有虛榮感」;坦言「對我來說,失敗的經驗比成功更難得的」。

鄭運鵬說,我的家人在家庭以外的生活,包含在學校,他們沒有特權,但都承受著我沒有辦法想像的壓力。我希望他們可以撐過這些壓力,以後能在不同領域承擔比我更大的責任。

鄭運鵬接著提出3個「希望」,希望孩子可以看到,我們尊重選舉結果的態度,競選團隊們都盡了全力,自己也盡了全力,未來桃園還是會很好,市民朋友也都會很好;希望孩子看到,從政是一件承擔責任的工作,承擔責任沒有風平浪靜、理所當然這回事;希望他們看到,即使在敗選的時候,也是有價值和溫暖的。

鄭運鵬強調,即使沒有達成任務,自己不會失落、不會失意,更不能失望,這個精神要傳遞下去,給支持台灣的大家,給我們的下一代。最後說「有我在,請大家放心;有你們在,我也很放心!謝謝各位」。

不過,由於鄭運鵬隨文PO出兒子一起車掃謝票的照片,有網友就直言「鄭運鵬文章打了一大串,但大家都在看照片」,大讚「兒子超帥!」、「鵝子好帥」、「帥欸小鮮肉」,還有人說有考慮長大後來台北選市長嗎?我懷疑台北人看臉投票…你兒子勝算會超級高!」、「我要投你兒子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