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選戰剛落幕,但因為當選人蔣萬安選前辭去立委一職,留下的北市第 3 選舉區(中山、北松山)缺額,將於 1 月 8 日投票補選,28 日起開始登記。國民黨松山信義區議員王鴻薇徐巧芯均被點名接棒蔣萬安立委席次,不料,王鴻薇和徐巧芯今 ( 27 ) 天雙雙表態不計畫角逐立委補選,更互相推薦對方參戰一定全力支持。

王鴻薇今天受訪時表示,才剛完成議員選舉,目前並無任何計畫角逐立委補選,呼籲黨中央應即刻進行內部民調,並徵召最有機會勝選者。王鴻薇也點名,台北市議員王浩經營中山區許久,過去有媒體披露其有參選意願,為非常好人選之一,此外徐巧芯堪稱「空戰天后」、戰力非常強,也是適合戰將。

徐巧芯強調,因為戶籍不在北松山立委選區裡面,因此沒有參與補選的可能性。而她也笑稱自己明天就要出國,會是「人間蒸發模式」,很感謝民眾給她鼓勵、支持,現在只希望好好服務市民,因此沒有補選規畫。

徐巧芯表示,如果王鴻薇推薦她,那她當然也是推薦王鴻薇,第一,王的戶籍在北松山,具有參選資格,第二,王鴻薇在北松山的經營與實力,與她比起來略勝一籌,如果由王鴻薇參戰,或許也是一步好棋,她也會全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