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落幕,台北市長由國民黨蔣萬安獲勝,他(27日)今天下午進行謝票車掃,並表示感謝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手陳時中在第一時間致電向他恭喜,展現民主風範,接下來他會把市政做好、讓台北更好;蔣也強調,目標是打造一個廉能、有效率、服務型的政府,也要有人情味。

蔣萬安下午到中正區、萬華區、中山區與大同區進行「無限台北,感謝無限」謝票車隊掃街,會前受訪表示,他今早特別到市民基地,感謝這一路陪伴支持、提供幫忙的志工朋友,每一位志工朋友在競選過程都非常辛苦;這次選舉有好的結果,絕對不是靠他一人就能辦到,而是靠大家的幫忙,「不只是市民基地的志工朋友,12個行政區每一位志工朋友,都是我最堅強的後盾,也是我一路走來最強的定心丸」。

媒體問及,昨天陳時中、柯文哲晚間都有致電蔣萬安?蔣萬安回應,感謝柯市長及陳時中第一時間致電恭喜,展現民主的風範,也彰顯了台灣民主制度的成熟,「我想接下來就是把市政做好、讓台北更好,是我們共同努力的目標」。

媒體追問,上任後要做的第一件事?曾說要去拜訪清潔隊,會實現嗎?蔣萬安說,不只是清潔隊,還會拜訪市府各個單位,去了解大家的需求、想法與意見,「我們的目標是打造一個廉能、有效率、服務型的政府,市政的推動不只要有效率、有成績,更重要也要有人情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