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交易所 FTX 在 11 月時宣告破產,在虛擬幣圈掀起風暴。但理財暢銷書《富爸爸 ,窮爸爸》的作者羅伯特清崎(Robert Kiyosaki)近日卻淡定的表示他依舊看好加密貨幣的發展前景。並在推特上強調自己後續會擺脫紙資產(paper assets)。

羅伯特清崎 16 日在推特砲轟 FTX 創辦人暨前執行長 Sam Bankman-Fried(SBF)是加密領域的馬多夫(Bernie Madoff),馬多夫是華爾街史上最大龐氏騙局的主謀。受《 iHeart 》電台採訪時他也直言: 「我仍然看好比特幣。比特幣和 SBF 兩者不能相提並論。FTX 才是那顆老鼠屎。」

羅伯特清崎表示儘管加密貨幣市場仍受到從 FTX 暴雷外溢的大規模危機影響,但他仍然對前兩大加密貨幣_比特幣和以太幣的信仰堅定不移。他說,我實際上更喜歡區塊鏈,而且我擁有以太幣。

羅伯特清崎也警告經濟是世界歷史上最大的泡沫,羅伯特清崎 26 日在推特發文表示,「許多人知道我不投資股票、債券、ETS 或共同基金。請別聽我接下來說的話:『我會擺脫紙資產(paper assets)』。全球經濟不是個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