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桃園市長選舉開票結果,晚間7時半,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已獲超過50萬票,得票率52.5%過半,張善政現身南區競選總部自行宣布當選並向支持者致謝。對於能拿下高票獲勝,張表示,選前確實沒預測到有這樣的結果,認為應該是很多隱性選民在最後幾天被團隊的誠意和政見所打動,願意出來投票,他非常感激。

面對外界認為不是典型政治人物,張善政表示,雖然自己講話結結巴巴,不會花言巧語,但選民看到的是候選人背後的能力、專業,還有端出來的政見,從勝選的得票數來看,應該可以讓我們國家的政治走向更優質,而不是只耍嘴皮子,真的要有牛肉,要有候選人的能力給選民看到。

張善政坦言,選前的民調跟對手之間的差距的確沒有拉得很開,但在與地方基層民眾的接觸過程中,他所感受到的熱度真的很不一樣,讓他非常感動。他認為,民調只是一個參考,最重要的還是要親自去多接觸基層民眾,才能感受到到底民眾的支持度是有多強烈。

張善政透露,鄭文燦和鄭運鵬已經打電話恭喜他當選,鄭文燦也非常清楚說明會全力配合之後市政交接工作,他也向鄭表達,希望將來有機會的話,還是希望鄭文燦能不吝在桃園市政上給予建議。他也向鄭運鵬表達,希望未來他能在立法院繼續提供給桃園發展的建議。

至於上任後的內閣人事安排,包括是否會網羅鄭寶清或羅智強進入市府?張善政表示,現在還不敢講,但將來會向他們徵詢很多市政的意見是絕對跑不掉的,他同時也向外界喊話,希望各界能不吝於舉才給他參考,只要是願意放下顏色,真正展現能力來做事情,他都會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