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今(26)日晚間大約7點,在設於高雄市黨部的競選總部前搭建的舞台發表敗選感言,首先她感謝王金平院長團隊的助陣、高雄鄉親的支持及年輕團隊的辛苦,大家一起打了一場美好的仗,她說已打電話恭賀陳其邁當選,但希望空氣、路平、水及低薪問題要解決,她也說上半輩子是屏東人,但這四個多月來感受到在地郷親的熱情,她決定下半輩子留在高雄了,四年後在高雄還會有她的角色,全場響起熱烈掌聲。

今天晚上的開票之夜,比起四年前韓國瑜當選時的排場小了許多,當時市黨部前的建國路四線道封路兩百公尺,人潮還外溢出去,還有國瑜夜市,但今晚卻只封了二線道五十公尺,現場坐椅擺了不到兩百張,而且還坐不滿,採訪的媒體加起來都快比民眾還多,人雖少但熱情不減,有人特地從桃園來給柯志恩加油打氣,也有人要柯志恩的簽名永久留念。

這次台南還有屏東的開票結果都出乎意料,被問到自己票開出大概三成五是否是預估時,柯志恩表示現在最後的結果是如何還不曉得。但是她覺得高雄跟其他的縣市不一樣,因為這四年來,特別是最近兩年我們承受了罷韓、補選還有公投等。相對而言高雄這一仗比起跟屏東、台南或是其他的縣市來說,其實更加的艱困,因為我們要背負非常多過去其他縣市所沒有的經歷。

柯志恩說,她個人覺得就是努力打好。其實她剛下來的時候,也知道非常的辛苦,到最後的比數會如何,其實都不會是她所在意的。只能說大家可以看一下,未來我們議員的盤應該守的還可以,因為目前還不曉得最後的結果。只能說盡量的讓大家能夠再一次看到高雄,然後用我們的真誠跟努力,好好的讓高雄看到我們的誠意跟我們的認真,這是她下來最大的一個目標。那如果以這個目標來看,她是達到了。

提到四年後的角色,柯志恩說基本上我一定會蹲點在高雄,不會離開,這是確定的。但是四年之內會發生非常多的事情,所以只能說我們會盡量的蹲點,國民黨一定要好好的扎根、來做一個經營。至於明年或者是四年之後,你要扮演什麼樣的角色,我覺得那時候由當時的氛圍再來做一個決定,但是在高雄的深耕跟經營,那是跑不掉的一個責任。

是否考慮兩年後先來選區域立委,她表示目前為止沒有考慮選區域立委的打算,蹲點一定有很多不同的方式,一定會有我們的角色存在。

被問到恭賀電話中跟陳其邁市長聊了什麼,柯志恩說聊的可多了。基本上以前就認識他了所以除了對他有一些的期許之外,還談到了一些我們彼此共同的朋友,所以大概就是除去了選戰的一些包袱後,還是可以恢復一些朋友的關係,但是對他來說還是很大的一個祝福,希望高雄未來四年在他的領導下,能夠更加的茁壯、進步,我想這是大家共同的目標。

柯志(右)恩一一感謝競選團隊所有成員。   圖:孫家銘/攝

柯志恩在台上提到現場有學生特地來看她時紅了眼眶。   圖:孫家銘/攝

柯志恩(中)與競選團隊核心召開選後記者會。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