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今晚宣布敗選,他表示不應該因為一場選舉的失敗,而過度的懷憂喪志,未來只要是對城市有利的,無論自己在哪個位置,無論行動派在哪個位置,都會團結為這個城市持續努力、加油。

蔡其昌說,一場選舉的失敗,必須用最虛心、最誠心的方式來檢討,人生不必怕跌倒,但怕的是不知道為什麼而跌倒。這場選舉足以顯現我們四年來的努力,並不能讓台中市民對我們找回信心,所以未來我們只能更努力投入、更加倍檢討自己,我們才能夠真的找出未來的方向在哪裡,這是今天第一點自己想要跟所有的朋友做報告。

第二點,自己要感謝所有市民朋友,感謝我們的競選團隊,特別是到現在還陪伴著自己的立法委員跟競選團隊的幹部,市民朋友期待這個城市改變,蔡其昌沒有辦法做到,這一點很對不起所有支持蔡其昌的市民朋友,我們行動派的團隊會繼續來檢討,一定會更加努力!

非常感謝大家一路以來的陪伴,特別是在這場逆風的選戰當中,我們面對很多的挑戰,面對很多的艱辛,我們高度的團結,大家奮力往前的投入,這種奮戰的精神是蔡其昌動容、很感謝的。這一千場的演講請大家不要忘記,站在自己身旁的這些夥伴們,在這一千場的演講裡都有他們的足跡跟聲音,我們是一個團隊,所有過程當中的投入跟努力,自己都非常感謝團隊的成員,因為所有艱辛的過程都有他們參與的種種。

第三,自己也要恭喜盧秀燕市長,希望盧市長在接下來的時間裡,不辜負每一個支持他的台中市民朋友,也希望他好好善待台中這個最美好的地方。蔡其昌53年來都在這裡,未來自己也還會持續在這裡,跟這個城市一起努力、打拼。自己一樣會跟過去同樣關心這座城市的市民,為這座城市爭取更多的想像、更多的美好、更多的進步。蔡其昌會比過去加倍努力,希望我們台中越來越好,希望這個最美好的故鄉能一天比一天進步,我們大家一起加油。

自己說過,一場的失敗我們可以難過,但絕對不能喪志,因為所有台中市民都在期待。理性、正向的方向競爭,是這個偉大城市的市民朋友所期待的。未來只要是對城市有利的,無論自己在哪個位置,無論行動派在哪個位置,我們都會團結為這個城市持續努力、加油。

大家不要難過,明天又是一個新的開始,城市需要更多人來關心,需要更多力氣的投入,城市需要更多的合作,我們一定會努力讓台中越來越好,大家加油。

蔡其昌宣布敗選。   蔡其昌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