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6)日九合一地方公職選舉投票日,高雄市長陳其邁一大早8點11分準時出現在左營區新莊國小投開票所,投下自己神聖的一票,他受訪時表示心情很好,又是陽光普照,鼓勵選民踴躍投票深化台灣民主,投完票也可以利用時間跟家人出遊,至於有沒有信心可以達到自訂的目標,就交由選民來做決定。

陳其邁表示,這是對於台灣民主更進一步的實踐。是第一次可以行使公民複決來決定修憲,尤其18歲的公民權是我們在民主憲政史上第一次的修憲公投,非常鼓勵大家能夠踴躍投票,可以讓大家來決定台灣民主的深化。

陳其邁今天自己一個人投票,他說夫人吳虹是在另一個投票所,兒子應該會馬上起床投票,他昨天也整天都在車上,四點以前投票應該都可以啦。

今天天氣很好,對投票率的看法,陳其邁表示,希望大家能夠踴躍投票,因為你不投票就是別人幫你決定你的未來,投票率的高低就要看很多因素,我們希望說能夠在民主實踐的過程裡面,能夠有比較高的參與,更多人來投票。

他說,不管是對於公共事務的選擇,或者是對未來公共事務的參與,都會有幫助,所以也真的希望說大家能夠趁著好天氣,能夠趕快出來投票,投完票也可以利用一點時間,可以跟家人出遊、相處或者是到像亞灣區、旗津、山城九區走走,都非常地棒,一兼二顧,摸蜊仔兼洗褲,民主實踐再加輕旅行是非常好,也推薦給大家。

選前行程滿檔,最近體力還ok嗎?等一下是要回家補眠嗎?陳其邁表示體力ok啊,因為習慣早上大概五點多就起床,這是他的日常,睡眠品質一向不好,這個也沒辦法,但是他想能夠在這個偉大的城市,能夠跟大家共同打拚,覺得每一天都是好日子,所以心情也還不錯。

努力那麼久,有沒有信心可以達到自己訂的目標?陳其邁說交由選民來做決定。至於投完票等開票前這段時間要做什麼,他表示記者問到很深處,有一些選務的事情,可能還要再處理一下,因為畢竟這幾天都在宣傳車上比較多,另外也利用一點時間想一想說有一些哪裡是不是做得不太好要檢討的地方、要改進的地方,自我檢討一下、反省。

陳其邁鼓勵選民踴躍投票深化台灣民主。   圖:孫家銘攝

陳其邁(右)與投完票的老婆婆話家常。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