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越來越的漁村重新整建,讓社區產生不同的生命力,位於宜蘭蘇澳鎮的朝陽社區也進行了很多兼具生活與旅遊機能的空間,改善停車位不足的觀海平台、鯨豚意象裝飾的觀海休憩亭等,還能品嘗新鮮的海鮮和香醇咖啡,感受漁村裡樸實簡單的美好。

近年來宜蘭縣蘇澳鎮的朝陽社區進行了很多的改變,以通往漁港的朝陽路為主要動線,各項兼具生活與旅遊機能的空間已逐漸完善。如改善停車位不足的觀海平台、鯨豚意象裝飾的觀海休憩亭,還有以舊地名命名打造的浪速橋與娜娘橋,帶給居民與旅客更舒適愜意的環境。

另外還有利用生態友善的砌石工法,營造多樣化的生態棲地,讓原為混凝土排水溝再次重生為充滿生機的溪流,以及將動線上的電線設施遷移至地下,保留純潔乾淨的賞景視野。

透過農村環境營造,並活用社區生活裡的閒置空間,到訪當地,除了品嚐漁港現撈料理的新鮮海鮮,也別忘了來到朝陽小舖來杯在地種植日曬的香醇咖啡,吹著海風,感受漁村聚落裡的最樸實簡單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