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今(25)日晚間在桃園朝陽森林公園舉辦選前之夜造勢晚會,包括黨主席朱立倫、議長邱奕勝、前高雄副市長李四川、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總統府前副祕書長羅智強與4位黨籍立委都將現身助講,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及前縣長吳志揚父子也現身力挺,吳伯雄在致詞時提到,張善政很像蔣經國時代的兩位老臣孫運璿李國鼎,希望張能為桃園開發新的境界。

吳伯雄提到,50年前他擔任桃園縣長,因為當時經國先生推動「十項建設」中的高速公路以及國際機場這兩項建設,把桃園帶到一個新的境界,讓桃園能夠成為國際的地標,並影響桃園日後的發展。當時曾有人反對蓋高速公路,還說「這是有錢人開車的人用的」,當時蔣經國說了一句話「今天不做,明天會後悔」,用了像孫運璿、李國鼎這樣的科技專才,一心一意用他們的國際觀,思考台灣應該怎麼走。

吳伯雄指出,當年行政院長孫運璿在民國74年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從美國請回來,台積電在民國75年正式成立,後來變成了我們的護國神山。現在回頭看,讓人覺得孫運璿、李國鼎他們所做的貢獻好偉大。

吳伯雄說,國家需要像孫運璿跟李國鼎這樣的人,沒有私心、一心一意為台灣在國際上找出路,而他看來看去,終於發現有一個人跟孫、李很像,那就是張善政博士。

吳伯雄讚張善政是理工方面的專家,能為中華民國台灣在全世界找出路,同時也肯定張善政的人格特質,能夠帶動桃園新的風氣,從世界的觀點來考慮我們的國家,呼籲大家要抓住這個機會,好好以張善政這樣的人才,替桃園打開一條國際上的定位。

吳伯雄說,他今年都已經84歲了,為了能今天站上這個舞台幫張善政助講,這幾天他苦練走路,鄉親的鼓勵讓他覺得自己年輕多了,笑說要大家別在叫他「老老縣長」,叫他「雄哥」就可以了。最後他不忘呼籲支持者明天千萬別忘了投票,千萬要團結支持張善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