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除了是2022年中華民國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外,同時也將進行憲法修正案公民複決第1案「18歲公民權」公投。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今天(25日)「跟風」支持18歲公民權,還PO出自己18歲的照片。

王丹表示,18歲時在北京受到很多長輩和老師的鼓勵,鼓勵我關心政治,關心國家。因為有這樣的鼓勵,20歲的我,才走上天安門廣場,為國家的前途挺身而出。

王丹認為,18歲是一個人最有理想主義的年齡,最願意為國家挺身而出的年齡。18歲的人是國家的未來,更是國家的財富。他們有熱情,而熱情的公民,正是國家最需要的。讓18歲的成年人可以擁有投票權,是壯大台灣的重要一步,更是台灣民主進一步深化的的重要一步。

王丹指出,「18歲公民權」公投要過關,需要926萬票,才能讓台灣的18歲的年輕人,擁有投票權。王丹直言,「多少有點擔憂」,擔憂大家忘記投下這一票。呼籲請大家一定要記得投下公投同意票,給18歲的年輕人機會,讓他們可以自己參與決定自己的未來,稱「這是他們應得的,這也是台灣需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