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盧秀燕昨(24)日在造勢晚會上說,「這次如果不是她當選,市長換人,老人健保補助及育兒津貼即可能再被砍掉,育兒津貼再變回1萬元。」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今(25)日強調,「蔡其昌福利比盧秀燕更好,健保不但持續補助,對敬老愛心卡預算會比盧秀燕多一倍。」「只會製造恐慌、恐嚇選民、抹黑製造對立,台中市有這樣的市長真的令人感到難過、遺憾、又悲哀。」

盧秀燕昨天說,胡志強市長任內實施65歲以上老人健保補助,林佳龍與他競選時說會繼續實施,結果上任後就砍掉,她上任後恢復實施,並將育兒津貼從1萬元倍增到2萬元,說到做到。這次如果不是她當選,市長換人,老人健保補助及育兒津貼即可能再被砍掉,育兒津貼再變回1萬元。

蔡其昌表示,自己心情都很平靜,從第一天開始就是抱持著堅定、果決、希望台中更好的心情投入選戰,到最後一天心情還是一樣,53年來都在台中,是台中土生土長的子弟,希望城市更好、希望故鄉更好,從第一天就是這個心情,最後一天也是這個心情。

蔡其昌表示,裝睡的人叫不醒,蔡其昌已經演講了近千場,在媒體面前也講過無數次,蔡其昌福利比盧秀燕更好,健保不但持續補助,對敬老愛心卡預算會比盧秀燕多一倍,來孝敬台中的長輩,講了無數次還要抹黑別人,這種候選人就是台中市敗壞選風的罪魁禍首。

蔡其昌指盧秀燕,「一個現任的市長應該要跟市民朋友說他接下來四年要做甚麼,但盧秀燕沒有政見、沒有看法、沒有增加福利、只會製造恐慌、恐嚇選民、抹黑製造對立,台中市有這樣的市長真的令人感到難過、遺憾、又悲哀。」

盧秀燕說,這次如果不是她當選,市長換人,老人健保補助及育兒津貼即可能再被砍掉,育兒津貼再變回1萬元。   盧秀燕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