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選前之夜,藍綠兩黨都選擇主守北台灣,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晚都先趕場桃園,最後趕回台北市壓軸。而不光只是選前之夜,蔡英文昨(24)晚也到桃園幫鄭運鵬站台,而朱立倫則是連著兩天回家鄉陪張善政車隊掃街,看的出來,今年決戰桃園、台北,將成為英、倫2人黨魁保衛戰的灘頭堡。

選前倒數,兼任民進黨黨主席的蔡英文在今晚的選前之夜連趕桃園、新北、台北三地的造勢活動,為北台灣做選前最後衝刺,晚間6點時,蔡先出席鄭運鵬北桃園場的「迎向勝利選前之夜」晚會,之後趕赴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的「新北大翻新 板橋勝選之夜」,最後替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的「為台北挺身而出 阿中選前之夜」壓軸站台。

國民黨的朱立倫繼昨日在大雨中陪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車隊掃街,今天一早再度和張善政合體在北桃園車掃,下午趕赴基隆陪基隆市長候選人謝國樑在基隆市車隊掃街,晚間8時許再趕回桃園出席張善政「桃園勝選之夜」,9時40分回到台北參加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的「台北勝選之夜」。

選前之夜,藍綠都將重點放在北台灣,尤其桃園、台北是這次九合一大選的重中之重,兩黨都想贏,都有輸不得的壓力。

朱立倫連2天都到桃園陪同張善政車隊掃街。   圖:張善政競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