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縣市長選舉,苗栗縣能否打破72年來從未政黨輪替的紀錄,備受矚目。民進黨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24日晚間在苗栗的造勢晚會,不但吸引超過6000民眾在大雨中相挺,而徐定禎拒穿雨衣,包括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也陪著不穿雨衣,在雨中宣揚苗栗政見,感謝鄉親全程沒有人缺席、沒有人離開,在苗栗、甚至全國引發極大回響。

雖然苗栗大雨滂沱,不過徐定禎在頭份市建國夜市的造勢晚會絲毫沒有受到影響,鄉親仍然穿著雨衣相挺,滿滿的人潮展現支持決心。

徐定禎沒穿雨衣就上台,他向6000鄉親表示,台下鄉親們陪著淋了一整晚的雨,他們都沒有離開,自己作為候選人,怎麼能穿上雨衣?不僅他沒穿雨衣,連趕來為他打氣的蔡總統、賴副總統也都陪著在大雨中聲嘶力竭宣講。

蔡英文向支持者喊話,徐定禎是頭份子弟,當頭份鎮長時就把負債6千萬元的鎮公所,拚到盈餘超過3億元,讓徐定禎當縣長,一定能讓頭份經驗,在苗栗實現,終結黑金、終結地方派系,請大家一定要出來投票,因為「去投票就會贏」!

大雨中,徐定禎與家人在台上淋成落湯雞的一幕,深深烙印在網友腦海裡,臉書不少粉專、網友瘋狂轉載,有網友表示看了後心有點酸酸的,還有人說風雨生信心,加油聲此起彼落,紛喊「苗栗人加油,自己的家鄉自己救」。

總統蔡英文(上圖右二起)陪同黨籍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造勢,連同副總統賴清德在大雨中為苗栗加油打氣,3人都感念鄉親冒雨支持(下圖),拒穿雨衣。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